智能控制系“2020年职教活动周”侧记(三)——参观天水锻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20201110日(星期二)下午,智能控制系师生一行38人,由系主任王泽荫、党总支书记杨龙带队,参观了天水锻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已有54年历史的国家大型二档骨干企业,为国内外用户生产大、中型锻压机械设备和板材型材剪切、弯曲、校平整型及冲压等设备。在公司领导和技术人员的陪同下,经过近4个小时的参观学习交流,师生们感悟到了惊喜,主要取得了两大收获:

一、直观体验了生产流程,感受到了公司员工在“痛并快乐”中工作的企业文化。

4

   上图为公司领导和技术人员与师生们的合影,他们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严谨而热情快乐的工作作风,让师生们暗下决心:以后要快乐的教与学。


   上图右下角操作电脑者是72岁的教授级高工仝天永,享受天伦之乐的他,仍然坚持把从事一线技术工作的苦思冥想之苦当作终生追求的乐趣,成为了学生们的心中偶像。

6


    上图为师生们参观生产现场的照片之一,通过参观,大家感受到了“智能控制”应用于生产领域的广泛性和必要性,更加热爱智能控制系的所有专业。

二、进一步拓宽了校企合作,有效推进了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是一种以市场和社会就业需求为导向的教育模式,是学校和企业双方共同参与人才培养的过程。

2

    上图左为学院智能控制系主任王泽荫教授,右为天水锻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王东明,他们当场交流了6000万“小型折弯机器人项目”实施进程。

1


   上图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天水锻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王东明,他着重谈了智能控制类专业美好的发展前景和勤学苦练抓技能的必然性。

3


    上图为为师生们专注交流总结本次参观学习收获的图片。

  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们夯实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思想认知;大大激发了大家辛勤快乐地劳动、创新工作与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和教学资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