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机电一体化技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装备制造业的机修钳工、数控车铣工、电工等岗位群,能够从事自动生产线等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维修、生产技术管理、服务与营销以及机电产品辅助设计与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机械基础、电工电子技术、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AutoCAD、机械制造基础、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电气控制与PLC、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机电设备(自动线)安装与调试、机器人技术、激光加工设备与工艺、先进制造技术等。

主要实训环节:

机械制图测绘、电工电子技术实训、AutoCAD理实、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机械基础实训、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理实、可编程控制技术理实、液压实训、数控仿真实训、数控实习、机电设备(自动线)安装与调试实训、顶岗实习和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

从事工业机器人工作站安装与调试、运行维护与管理岗位;工业机器人营销及技术服务等工作岗位;家用机器人、医用机器人及其它机器人的编程、操作、维修与维护岗位。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和教学资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