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系“2020年职教活动周”(五)——智能控制系“机器人”社团活动记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118-14日,是全国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智能控制系加大宣传,吸引鼓励学生参加“机器人”社团活动。在产业升级,机器人换人的大背景下,工业机器人应用具有广阔的前景。随着工业机器人的走红,以及第四次工业转移,中国的工业机器人市场已达全球的三分之一,很明显,我国机器人市场俨然是一个大肥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机器人厮杀最激烈的市场,随着全球各国对工业机器人的涌进,工业机器人产业人才缺口上百万,为争夺更大的市场份额,催进我国机器人产业人才和先进技术的诞生,各高校纷纷增设机器人方面的专业,我院智能控制系师生们通过认真学习领会“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对设备与技术要求的思想思路,充分利用智能控制系机器人实训室等资源载体,机电一体化技术、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和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三个专业的教学可以适当侧重于智能设备硬件系统的集成,工业机器人技术和智能控制技术两个专业的教学可以适当侧重于智能设备软件系统的集成。基于上述考虑,智能控制系鼓励学生开展“机器人”社团活动,训练学生工业机器人编程与操作、生产线维护修理与管理等专业技术知识与技能,越来越多的学生“爱”上了与机器人打交道,成绩斐然。

   上图为参加曾参加2020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比赛和2020金砖大赛工业机器人装调与维修比赛的ZK1811班华凯凯同学在在用示教器给机器人写入程序。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和教学资源中心